设为主页 加为收藏

龙泉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

发布时间: 2014-03-04 21:10:33   浏览次数:
\
        柏合镇长松村位于龙泉山脉以东,幅员面积7.56平方公里,辖13个村民小组,人口2350人。长松村在我区海拔位置高,两山一沟,空气清晰,气候宜人,盛产晚熟水蜜桃和枇杷。
 
  为了进一步充分发挥水蜜桃优势,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搭建更加坚实有效的平台,2008年初,长松村部分村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,50户农户自发设立了成都龙泉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。目前,合作社核心成员达到173户,成员入股资金10万元,初步建成水蜜桃示范基地4个、面积3000亩。先后被评为龙泉驿区十大优秀农民专合组织、成都市示范合作社。2009年,合作社核心成员每户增收10000元以上,其他农户增收5000元以上,实现合作社成员增收100万元以上。
 
  一、实施托管模式,创新发展机制
 
  实施水蜜桃基地托管,水蜜桃标准化规模化基地建设水平显著提高。与四川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合作,流转土地120亩,投入资金200万元,先后建桃新品种资源圃基地、龙泉山脉桃新技术推广基地、桃老品种改造基地、绿色有机示范基地等4个示范基地。通过四川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合作,共建共享基地资源,为合作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后盾,使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效果更加明显。2009年,合作社1075亩水蜜桃基地通过了国家良好规范农业(GAP)认证。
 
  二、实施品牌建设,提升竞争能力
 
  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自成立后,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,先后进行了工商、税务注册;申请了长松牌水蜜桃商标及专用包装盒;建立了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网站;2009年,被成都市科技局确定为伏季水果(水蜜桃)科技创新示范点,也成功加入国际绿色协会。在广告宣传方面,2008年,开展了送水果进灾区支援抗灾活动;2008年和2009年,两年成功协办全国桃长枝修剪技术交流会、全国早熟桃评选会等国内大会。2009年,在全国早熟桃评选会上,合作社的参赛品种获得三个银奖、一个优胜奖;合作社产品被评为第23届中国国际桃花节十大推荐土特产品等。由于我镇高度重视品牌建设,大大提升了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的知名度,吸引了不少外地专家、教授、兄弟合作社前来参观学习并指导工作。
 
  三、实施营销战略,拓宽营销渠道
 
  营销是产品销售的关键环节。2009年,我社成立了专门的销售团队。在龙泉建立了一个配送中心,在成都建立了配送站。2008年,合作社组织销售水蜜桃3万公斤,引入营销大户促销水蜜桃90万公斤;2009年,组织销售水蜜桃7万公斤,引入营销户促销水蜜桃150万公斤。合作社收购社员的优质水蜜桃价格比市场价均高0.5元/公斤以上,有效的促进了农户增收。两年来,我们不断总结营销实践经验,也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发展方向,目前已有多个营销商表示愿意与我社进行营销合作。
 
  四、实施土地流转,奠定产业基础
 
  合作社成立后,积极运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成果,大力推动农用地规模流转,将农户经营不好或不愿意经营的土地流转到合作社统一经营。两年来,合作社以项目建设为载体,和四川省社科院园艺研究所等单位合作,先后流转土地200余亩,按标准化、规范化要求组织生产经营,有力地促推了现代农业发展。
 
  在此基础上,合作社内引外联,充分发挥合作社水果种植能手特长,积极参与异地农业开发,以出资入股方式,参加在湖北省赤壁市的“成都现代农业创业园”项目建设,合作社派出两名技术人员到湖北生产基地,通过一年的努力,合作社建设的果园已成为当地的示范典型。
 
  两年来,通过狠抓上述四个方面的工作,有力地促进了区域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、合作社在当地群众中的威信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。

Copyright © 2020 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 版权所有   蜀ICP备14028476号-1

写信需知:

1、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,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。(联系方式不会公开)

2、带“*”号项目为必填。

您的姓名: *
电话号码: *
联系 QQ:
电子邮箱:
标       题: *

正       文:(500字以内)

*